临夏县人民政府关于承接省级政府部门第二十一批中央在甘单位第十四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选择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及省州驻县有关单位

  根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承接省级政府部门第二十一中央在甘单位第十四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通知》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我县县级政府部门取消和调整行政审项目等事项35项。其中: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行政许可事项7项;取消部分行政许可事项5项;合并实施行政许可事项15项;承接部分行政许可事项2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为行政确认事项1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为备案制事项1项;行政许可事项变更名称的2项;行政许可调整为其他权利事项的2项。

另根据《关于更新税务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0号)精神,取消县地税局行政许可事项5项,新增3项;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取消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事项的公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18年第2号)精神,取消县工商局(质监局)实施的“修理计量器具许可”项目。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认真做好“接、管”各项工作,细化完善本系统、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和承接后的监管责任,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努力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附:县级政府部门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目录及省州驻县单位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目录

 

 

       临夏县人民政府

                     2018326日

县级政府部门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目录及省州驻县单位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目录.xlsx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