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到户帮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8 】 【选择字号:

      近期,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赴红台乡三大湾村入户走访、实地察看帮扶户、边缘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抓紧落实项目资金,确保到户帮扶实效。 
      一是严密组织入户走访。县委编办赴县城、三大湾村等地入户走访,了解春耕备耕、外出务工情况,以及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核查家庭收入,倾听帮扶户诉求,研究今年的帮扶计划措施。 
      二是精准施策帮扶边缘户。分管领导与村委会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干部一起入户走访边缘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住房、医疗、生活保障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详细核查,并专题召开边缘户帮扶工作协调会,协商一致,制定了精准帮扶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三是加快推进帮扶项目落实。加大协调力度,抓紧落实项目资金,推动老村庄养殖生产彩钢房建设项目、改善老村庄养殖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三大湾村民生活质量。

 

编办概况